Shemuel

【汉化】山背短漫

山背短漫(67P)


图源:山背/トオノ

翻修:Shemuel

每部短漫后面都有山背本人的解释点评。

前面为原著向,后面为PARO,先虐后甜。

生贺2。



相方は苦労人/助助你辛苦了

原作里应该是「アンタを殺す為だけに」/“就是为了杀你”。

不过在鼬眼里,弟弟无论怎样都很可爱。




その理由は/理由

※警告,有部分佐鼬画面




原来鬼鲛站的是鼬佐,震惊。



小さな兄さんシリーズ/宇智波小小鼬系列



无论大小,他俩都是这么腻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女孩子脱 ,佐助若无其事 。哥哥一脱,他立马别开脸(青春期嘛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所以很明显,团子>本人体积。




蛇博士诞生的瞬间。










小小鼬偏不听佐助狡辩。








弟子任性,饱受折磨的却是兜。

然后没想到后面他还会成为兄弟二人的月老。




彼の願い/他的夙愿

















抱歉,画了一个比较病的哥哥。你们就当他是真中暑了吧....

“如果佐助做忍者也会面临生命威胁,鼬该怎么办?”,这则短漫,讲的就是这个问题。

我觉得他会为保护佐助而不择手段。

当初知道他在别天神上费尽心思时我就非常震惊。可以想见,他对佐助的爱,已经到了多么恐怖的地步......

鸣人和比当时问他:“为什么不直接对佐助用别天神?”,鸣人本就希望佐助回去所以这么说也情有可原,但是我没想到,连比会都这么问。

所以我们可不可以认为,在忍者世界里,这其实很正常?虽然我觉得别天神和阿飞的无限月读也没什么差别。

不过,鼬在秽土转生后还是自我反省了一下,所以,对佐助用别天神,应该只是最坏最坏的打算。


鼬通过兄弟战将新的力量、英雄荣誉、村子的伙伴与未来,甚至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佐助,正因如此,他才能含笑死去。

但时至今日我仍然记得,佐助那时怅然若失的神情。

鼬给佐助的,没有一样是他想要的。

而佐助真正想要的,鼬也给不了。

或者说,鼬似乎根本不知道,佐助有多爱他。

即便知道,他也要一意孤行,将自己对佐助的爱贯彻到底。

虽然佐助爱的,正是这样的他。


他们那么相爱却总是擦肩而过。

兄弟共斗时,即便鼬是秽土之身,他们也要并肩战斗保护彼此。虽然时间很短,但于他们来说,那也应该是最幸福的时刻。

所以说兜,谢谢你呀。真的,太感激了。



脱出への道/解除之道








时至今日,我仍然很羡慕能在鼬佐世界反复循环的兜兜龙(真心话)。




チャラ兄弟/恰啦兄弟



对佐助来说,鸣人(12岁)的说教很烦,鼬的说教却完全能接受。



ヒーローの苦悩/圣人的烦恼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翌日清晨


感谢水影大人和静音的友情出镜。



酒色/酒色















佐助这家伙,鼬表白后他就那么一脸懵逼地放他走了。

为了让他好好向鼬表白,

我也是拼了老命了。






译后小记

鼬佐圈最爱的一个画手。

少有的,敢从鼬视角叙事,分析鼬深层心理,打破鼬刻板印象的作者。

唯一一个,文本、逻辑与立意好到让我可以完全忽略画技的人。

萌点虐点完全重合,每一部短漫,博客里的每一段评论都让人会心一击。

迄今为止只出了一个本子:君のひかり。原作里兄弟最深沉苦涩的情感,尽在这一本了。



半个月,做了近300P,应该是有史以来效率最高的时候了.........

但还是希望由自己扫翻嵌,这样可以零沟通成本地二次甚至三次校订,虽然有时候还是会出纰漏。

累吗,当然累的。连续数小时电脑作业后,开始由衷地佩服这些创作者的脑力和体力。

但对我来说,揣摩作者意图和斟酌他俩用词,其实是最有意思的萌法。

有的本子初读似懂非懂,再读豁然开朗,此时“糖刀”会扑面而来。

有的本子初读毫无感觉,再译处处是糖,幸福感陡增。

这种时候,大概就是“众乐乐不如独乐乐”了。


感觉微博有点冷,所以有点犹豫要不要只在LFT这边放汉化。你们觉得呢?

下一次集中更新应该是6月底,等全忍本子收到后再继续干活。


哥哥,生日快乐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1229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个站1:shemueldotcom/wordpress/com 个站2
forbiddenlove/art/blog
© Shemuel | Powered by LOFTER